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

三月大風

這個三月,好像過得特別慢、也特別長。

  先是突然接到朋友患病的消息,令原本每天熱熱鬧鬧的辦公室,忽然安靜起來。不是沒有說話想講,而是大家都只希望,朋友能好好的接受治療,然後慢慢的康復,再次回到辦公室之中,繼續一同歡笑、一同玩樂。

  這裡還有許多同事、朋友的問候和關心,但因為知道現時不是打擾你休養的時候,就託我透過文字將祝福傳送給你───正看著這篇文章的那位朋友,記緊要將我們的祝福放在心中;就算面對任何難關,你也並不孤單。

  還在擔心朋友身體的時候,又傳來了另一個壞消息:恩師的丈夫突然離世。

  收到這個突然而不幸的消息,確實令我很難過。記得小時候快樂的時光,有一部份來自於恩師的耐心教導,以及恩師的那個家───一個溫暖而歡樂的家。還記得有個好像永遠長不大的大男孩,為作弄自己妻子而將她最愛喝的可樂藏於“床下底”;也記得他不時翻出相簿內的舊照片,向我們訴說他以前生活的點滴;還有他們的兒子和女兒,一個總是愛逗我們歡笑、一個又滿臉認真的幫我們補習...四個擁有不同性格的人聚在一起,每天的生活竟又充滿歡樂!

  我是多麼的懷念他那一頭白髮,是他讓我明白,縱使年華老去,只要心境年輕,又有什麼關係?他們待我如家人,這份恩情,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。如今他突然離我們而去了,回到了天家,我有種失去摯親的痛───願他在天家中繼續快樂的生活,也繼續遙遠的看顧我們、守護我們。

  接二連三的收到壞消息,心情根本無法好起來,但我們必須振作───患病的、離開的,我們無法預知,也無法挽回;而健康的、留下的,卻還有漫長的路要走。正所謂“關關難過關關過”,當明白了生老病死乃是人生必經之路,不管是哪一條路,只要學會坦然的面對───路,就一定好走。

沒有留言: